Home / 政治 / “公平、客观”的《海时》及《联合早报》 封杀李显扬对行动党的批评?

“公平、客观”的《海时》及《联合早报》 封杀李显扬对行动党的批评?

本周日,总理弟弟李显扬在脸书发文,表态全心全意支持由陈清木领导的新加坡前进党,更抨击今日的人民行动党“已不再是我父亲(指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)领导的行动党。它已经迷失了方向。”(Today’s PAP is no longer the PAP of my father. It has lost its way.)

李显扬一言在国内外激起千层浪,其留言遭网民踊跃议论分享,达1千995次,他公开表态支持陈清木的政党,具有显著意义,也引起坊间揣测在来届选举李显扬是否会加入反对党,和哥哥李显龙领导的行动党抗衡。

在本地主流媒体方面,《亚洲新闻台》《今日报》、以及中文媒体《8视界》都有先后报导李显扬对行动党的批评。然而吊诡的是,本地最大和资源较丰厚的主流大报《海峡时报》和《联合早报》,近两日都遍寻不获相关报导。

但即便是邻国和海外媒体,都特别关注我国政治局势进展,李显扬抨击行动党的言论,有显著的政治和新闻价值,很难不引起媒体的注意。马国大报如《星洲日报》、《东方日报》、《中国报》等都有报导跟进,甚至于就连瑞士媒体《瑞士资讯》都以:《新加坡前议员筹组新政党 总理胞弟表态支持》为标题报导。

当然,这已不是本地大报“封杀”有关李显扬的报导,例如李显扬一家在6月29日出席性少数平权活动“粉红点”(Pink Dot)集会,在《海时》的相关图文“被消失”掉,只字不提;五月份李桓武结婚,《海时》亦没有跟进。

至于陈清木、李显扬夫妇和一众反对党领袖和支持者出席本社在7月6日举办的募款晚宴,《今日报》、《海时》等主流媒体也都没有跟进报导。

被批评“选择性报导”

此外,新加坡国立大学建筑系客座教授郑庆顺,于两年前曾撰文批评登加新镇的开发,乃是对国内珍稀森林地不必要的破坏,并把文章投稿给《海峡时报》,惟后者并没有将之刊登。

即便是总理妹妹对《海时》和新传媒的批评,这些国营媒体也选择只字不提。

若回顾2018年,《海时》总编华伦费南斯出席蓄意散播假消息听证会,他曾提及:“过去五、十年来,我们非常努力做到公平、平衡和客观,因为我们的角色不是为了吹捧某一方,而是尽可能提供读者更多资讯,让他们自行做决定。”

他补充:“如果我们存有偏见,也很容易被社交媒体发现,会影响我们的诚信,所以我们不会这么做。”

尽管华伦费南斯号称《海时》“公平客观”,但何以在国内外媒体都跟进了李显扬对行动党的批评,唯独本地主流大报没有,即便翻遍今日的报纸、在谷歌搜寻该报的相关报导,也找不到。

 

2 comments

  1. Hello. I have checked your theonlinecitizen.com and i see you’ve got some duplicate content so probably it is the reason that you don’t
    rank hi in google. But you can fix this issue fast.

    There is a tool that creates articles like human, just search in google: miftolo’s tools

  2. I’m Dario and I live with my husband and our 2 children in Gadebusch, in the MV south part.
    My hobbies are College football, Machining and Running. http://aaa-rehab.com

发表评论

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