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挂在梁实轩家门前的法律文件。(图源:梁实轩脸书)

不满国有媒体报导有误 梁实轩发文澄清仅纯粹分享贴文

被李显龙总理告诽谤的时评人梁实轩,基于本地一些国有媒体针对其诽谤案的报导内容有误,于今日在脸书发贴文,阐述事件来由,并指出自己并未如一些媒体所述,涉撰写有关诽谤总理的文章,自己仅分享之。在接到资讯与媒体发展局(IMDA)的通令后,也已立即撤下。

梁实轩在贴文中指出:“针对有关总理起诉我诽谤的个案,一些国有媒体的报导出现很多不准确之处。”

他认为发布这篇贴文是恰当的,好让国人能准确了解此事,不被在国有媒体所读的内容误导。

他说,在11月8日,他分享了马来西亚新闻网站TheCoverage.my的文章,有关文章与一马公司弊案有关。

“我只是纯粹分享该贴文,从未添加任何评论或修饰有关文章。因此,国有媒体指我撰写了诽谤李总理的文章,是不正确的。”

在11月10日,梁实轩收到了的通令,要求他在六小时内撤下有关贴文,他也照做无误。

“然而,德尊律师事务所的达文星,仍在11月12日向我发律师信,要我针对诽谤总理公开道歉,并赔偿后者损失,令我感到困惑。有关信函指我恶意发布了TheCoverage.my的文章,损害了他的客户。我断然否定了这些指控。”

梁实轩说,就在昨日,有人来到其住处,在前门张挂传讯令和其他法庭文件。帖文中他也上载了这些文件。

梁实轩也指出,自己在今年的11月23日刚满65岁,也属”默迪卡一代”。他说,他把过去20年的黄金岁月,都奉献给在祖国争取基本人权的斗争上,“而言论自由,就是其中一个最根本的人权。”